渡舟

月島の誕生日

攒了很久的生日贺文,月岛推的身份总算是暴露了,ooc预警





01


萤:


收到这封信的你,大概是有点惊讶的吧,大概还会想着明明已经是高科技时代为什么还要写信之类的,总之,请原谅哥哥没有陪你一起过生日。

 

如果放在从前的话,我大概会很担心的。因为萤的身边,除了小忠以外,似乎也没有别的朋友了。“我才不需要那么多朋友”之类的话,你小时候就常说了,不过,看到你现在身边有如此多的队友,我真的感到十分开心。

 

是的,队友。我想,你大概也明白,被队友认可、接受、信任,是很不错的感觉吧,虽然从来没有直说过自己有多么多么热爱排球,但是我知道,萤一直坚持做一件事,绝不是因为习惯什么的,或许在某个你未曾意识到的瞬间,排球就已经深入了你的生活,接球,救球,拦网,助跑,起跳,萤,你和我,还有许多人,年龄职业各不相同,可是,我们一直在做着这些事。

 

多年前,你是否对我失望过呢?其实不用问我也知道,答案一定是肯定的吧。

 

因为在那一刻,我也对自己失望了。

 

爱是很沉重的一件事,所以排球是沉重的。从进入高中开始,当我意识到我的天赋平平、身高也只是仅有的优势的时候,起跳的那一刻突然变得无比沉重。然而即便我在场下,我也无法将我的目光从赛场上移开,唯一让我后悔的,是对你撒谎。

 

你能够一直坚持打排球,我很高兴。

 

这么想来,我又不得不感慨,不知不觉间,萤就长大了,你拥有了常人难以企及的身高,加入了并不完美、但仍然十分优秀的队伍,拥有了可靠的队友,他们将成为你人生中重要的朋友和前辈,还有小忠,他依旧陪伴在你的身边。

 

我仍旧无法忘记预选赛时你们和白鸟泽的比赛,我从来没有在比赛里看过你这样激动的表情,所以,理智时迸发的激情,也不错,不是吗?

 

在未来的时光里,我并不知道你会遇见什么。我不知道你会和什么样的队伍进行比赛,不知道你会输还是会赢,不知道你会在练习和比赛中取得怎样的进步和突破,不知道你会遇见什么样的队友,他们性格如何,是否能成为你的朋友。

 

当然,我也不知道你会打多长时间的排球,当你进入三年级,不得不在学业和排球之间作出选择的时候,你会选择哪一个。你会考取哪一所大学,学习哪一门专业,未来陪伴在你身边的,你的朋友,老师,前辈,你的另一半,会给你带来怎样的改变。

 

这未知的一切,都将成为我的弟弟,月岛萤的生活。可是,在十几年前,你还只是个时不时哭闹的婴儿,蜷缩在母亲的怀抱里,会紧紧地捉住我的手,吐词不清地叫我哥哥。

 

这多么让人感到颤栗啊。

 

煽情的话到此为止,我的确还想再写一点,但恐怕你已经感到肉麻了。总之,今年的生日礼物我已经为你挑选好并已寄出,大概今天就会送到,希望你会喜欢。

 

最后一句煽情的话,希望你不要讨厌,我爱你,萤。

哥哥

 

02

 

阿月:

 

这还是我第一次给你写信呢,之前的生日,都写在了明信片上,每次我都会抄错很多份,不知道你还记不记得,有一年我浪费了整整一盒明信片,最后你强行拿走了一张,让我不要再做这种蠢事,当然,我知道阿月只是嘴硬,毕竟我送给阿月的礼物和明信片,阿月都没有丢掉。(我真的是无疑中看到的,阿月不要生气)

 

我很喜欢阿月的生日,我常常会想,能够遇见阿月真的是太好了。没有阿月,我现在大概还在默默无闻地在哪里混日子吧,我也不会打排球,而是每天缩在角落里,说不定还会身体很差,天天生病。

 

所以我喜欢阿月的生日,阿月就像老天送给我的礼物一样,如果我之前的人生是漫漫黑夜,阿月大概就是黑夜中的照耀我的月光。

 

啊,信真的很神奇,不知不觉居然就写出了这么肉麻的话,阿月不要生气不要生气。

 

之所以会写信,还是从明光哥那里得到的启发。因为工作和学业的缘故,明光哥告诉我今年不能一起准备阿月的生日派对,拜托我把信交给你,礼物他也会寄到,于是我想,为什么不让阿月多收到几封信呢?虽然很麻烦,但是也算一种特别吧,所以请原谅我的自作主张,阿月。

 

尤其在你收到影山和日向的信的时候。他们已经很努力地在说好话了,还拜托我给他们改了错别字,因为影山的话太简短了,所以我让他和日向合写了,说实话字是有点丑了,但他们两个努力有写端正。

 

对了,你可能还会收到大地前辈和菅原前辈的信,还有木兔前辈和黑尾前辈……对不起阿月!是日向告诉研磨的,我没能及时阻止。

 

给你很多很多,我写不下的祝福(虽然不一定灵验)

 

03

 

小气岛:

 

我是日向。

 

我是影山。(另一排歪歪扭扭的字)

 

抱歉……本来是答应了山口给你单独写信,但影山这家伙不知道闹什么别扭,抢我的笔只写这么一点点!当然,你可能也不是很想收到两封信……但是!这是山口给你准备的礼物,他劝了很久影山,所以不要不识好歹!!!

 

虽然我也不知道给月岛你这家伙写什么,但是我和研磨还有木兔前辈黑尾前辈要一起去动物园玩,你要不要一起来?

 

我也会去。(影山语)

 

(另一排虽然有点丑但还算工整的字)你的拦网预判很好,角度时机也很不错,但是体力还是需要锻炼。多吃点。

 

(写这段的时候日向在叹息,总觉得影山会在某个夜黑风高的晚上被月岛吊在排球部后面的树上……)

 

生日快乐!月岛!虽然你已经长得很高了但是祝你长得更高!

 

生日快乐(影山语)

 

日向 影山

 

04

 

月岛君:

 

没有想到山口同学会来邀请我写生日信,鄙人真是倍感荣幸!首先祝月岛君生日快乐,长命百岁!

 

(“我只要活到八十就满意了。”事后月岛这么对仁花说道。)

 

作为乌野的经理,居然不知道月岛同学的生日真是太糟糕了,抱着一定要买礼物作为弥补的想法,我逛遍了整个宫城的商场和超市,可是,月岛同学时尚感很好,平时也没有表现出什么特别的喜好,让我不由得十分惶恐,于是擅自向山口同学打听了月岛同学的兴趣,如有冒犯十分抱歉!

 

第一次见到月岛同学的时候,真的是吓了一跳呢,虽然月岛同学长得相当帅气,但是板着脸的时候让我无法搭话,不过后来的相处却让我发现,月岛同学真的是相当温柔的人,对前辈也相当尊重,在此对我之前的偏见至上歉意……希望月岛同学能原谅我!

 

(“不,绝没有这么严重……”)

 

因为不知道月岛同学的愿望是什么,所以希望月岛同学的愿望都能实现,接下来的人生能够顺顺利利!

 

谷地仁花

 

05


月岛:

 

HEYHEYHEY!!!!!!!

 

接到我的来信,阿月有没有感到十分惊喜?我可是特意提前一步,抢在黑尾那家伙之前寄出了这封信呢!赤苇说他准备了礼物给你,但是不让我看,说礼物还是要收礼的人自己拆了看好,所以拆了以后告诉我是什么。

 

不过你不如猜猜我给你准备了什么?是超级无敌厉害的东西哦!有这个在,阿月每天都会想起我的(附赠一个傻傻的兔子笑脸)

 

你的师父 木兔光太郎

 

06

 

信胜君:

 

(一只贼笑的猫)咋的,最近拦网进步了吗?放假回来我可是要检查哦。

 

不要理他。(力道轻轻的字迹,大概是研磨)

 

07

 

月岛:

 

最近过得如何?说老实话,山口打电话来的时候我相当惊讶呢,不由得想到虽然和你们共处了一年,但是却没有给你们准备生日,隆重地办个派对什么的,看来我这个副队长当得还是有点不合格啊。

 

之前听说你的生日的时候,为你准备了一双护膝,但你看上去好像不大喜欢,这次我专门咨询了身边时尚感很强的一个舍友的意见,和大地合买了一条设计款的腕带,我听缘下说你最近在进行额外的拦网训练,所以大概是用得上的吧。

 

大地他因为是警校在读,所以很忙,拜托我向你传达他的祝福,并且叮嘱你一定要注意营养。什么老爹嘛这个人!不过说到这,我给你买的酱料带回家试试吧,拌饭超——级香的哦!

 

菅原

 

08礼物附录和月岛君的评价

 

日向:一只印有月亮图案的水杯

 

(“还算勉强看得过去。”)

 

影山:一份大食量的咖喱饭(据说是很有营养的速食),一个恐龙钥匙扣。

 

(“没想到单细胞国王也能送出正常的礼物啊,脑细胞不会已经全死掉了吧?”)

 

西谷和田中和旭:

 

一件印有“雲消霧散”的T恤,拜托东峰重新设计了版型并选用了很舒适的纯棉布料。

 

(“……谢谢前辈。”)

 

清水:

 

镜片清洗剂。

 

(“超级好用,十分感谢。”)

 

菅原和大地:

 

设计款腕带。

 

(“腕带很有设计感,也救了我的手腕一命。不过,那个拌饭酱的辣度恐怕我的胃承受不了。”)

 

仁花:

 

一盒进口的草莓口味的硬糖,拜托妈妈的朋友帮忙代购的。

 

(“味道好过头了,我会努力不蛀牙的。”)

 

山口:

 

一个错过通贩的恐龙模型。

 

(“你这家伙从哪里搞到的啊?!是把攒了一年的零花钱都花这上头了吗?”立刻抱回家并熬夜拼起来了,深更半夜传了图片给山口看。)

 

明光:

 

一家仙台很有名的蛋糕店里的草莓蛋糕,路途遥遥地派送了过来。

 

(什么都没说但是吃完了。母亲偷偷拍了照片传给明光。)

 

木兔:

 

一个超级无敌大的毛绒排球,上面有木兔签名。

 

(“这不是狗玩具吗?”)

 

赤苇:

 

一本文学书。

 

(“大概知道为什么不告诉木兔前辈了……解释起来估计超麻烦。”)

 

黑尾:

 

一张游戏光碟。(标注了“不要熬夜玩”)

 

(“一看就是研磨前辈的啊……估计花了大力气骗过来。”)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
评论(4)

热度(118)

  1.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